万人健步行吹响房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号角

    为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营造浓厚的群众健身氛围,6月23日,房山区隆重举行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仪式暨万人健步行活动。伴随着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一声枪响,来自区直机关、社区、学校、乡镇近5000人的健步走大军,在区委书记聂玉藻、区长祁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的率领下,沿着府前广场浩浩荡荡走完了1.7公里的预定路程。与此同时,设立在各乡镇的9个分会场也纷纷启动,与此遥相呼应,形成了全区联动,上下互动的良好态势。
    健步行主会场彩旗飞舞,来自拱辰、西潞两个街道的数百名健身爱好者进行的健身秧歌、健身双环、健身罐操、健身球操、橡筋健骨操等时尚健身项目表演,烘托出一派热烈和谐的气氛。区四大部门领导、全民健身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和学生代表、农民代表、社区居民代表3000多人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的决心。区领导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将5000册健身书籍发放到群众手里。
    围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房山区在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期间将举办妇女健身项目展示、区直机关篮球赛、优秀企业运动会、体育摄影大赛等13项区级赛事活动,同时参加北京市篮球三对三、残疾人象棋比赛等8项市级赛事,预计整个体育节期间参加活动的群众将达到8.5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