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拉开序幕

    由北京市体育局、市教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启动仪式暨职教看台组比赛,5月19日在亦庄体育中心举行。这项公益赛事旨在传播北京奥运“文明、健康、祥和、热烈”的赛场文化,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培养输送具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的文明啦啦队群体。
    在举办奥运会的16天里,全世界将通过直播看到比赛,看到北京奥运的赛场,直接体会和感受到中国观众的热情和北京城市的文明。因此现场看台啦啦队的表现尤其重要。在当天的职教看台组比赛中,12所职教学校的啦啦队员们做了一次奥运预演,他们青春的身影和热情的口号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响应了奥组委关于看台啦啦队从室内体育馆转型到比赛场地的号召。
    今年是北京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2008奥运会的硬件准备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而奥运软环境,诸如赛场文明建设、观众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在培养赛场观众文明素质、营造奥运良好人文氛围方面,去年举行的“为北京加油”首届北京市文明啦啦队比赛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共有来自小学、中学、职教、大学和社会的91个单位的120支参赛队伍、万余名队员参与了比赛,展示出首都群众的文明观赛素质,表达了社会各界参与奥运的热切心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北京市文明啦啦队比赛后,今年,文明啦啦队比赛被纳入北京市迎奥运“折子工程”,所承担的弘扬奥运精神、塑造文明赛场的责任更加重大。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比赛的整体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参与人群更广泛,活动宣传也更深入。
    继启动仪式后,6月初将举行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大赛信息;6、7、8月,大赛的报名及组织培训工作将全面展开,凡热爱啦啦操舞、心系北京奥运的市民均可到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报名(报名电话:010-63046224);从9月开始,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职教组、社会组等5个分赛区的海选将陆续拉开序幕,各分赛区的优胜者将角逐10月的总决赛;11月至明年5月,最后选拔出的优秀啦啦队将参与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颁奖仪式及展示大会,及各种展示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