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新周期竞技体育工作研讨会

    6月18日,新周期竞技体育工作研讨会在市体育局培训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副局长孙学才、牛德成、李晋康,纪检组长胡蓉、副局长苑振洲、副巡视员徐建中出席会议,各直属训练单位、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区体育局、项目管理中心、俱乐部、协会、首体院、体科所以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会。
 
    会议首先由竞体处处长孙国华通报了当前我市竞技体育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资源的梳理和主客观的剖析。各训练单位就新周期竞体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紧紧围绕努力实现我市竞技体育新发展、新突破这一议题,就影响和制约我市竞技体育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等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对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一些政策问题提出了建议和针对性措施。
 
    李颖川局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了我市竞技体育发展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措施,并强调发展规划和战略思想必须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充分发挥首都优势资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奥运带全运、全运促奥运”,两个战略协同作战的工作方针,对内“固本挖潜”,科学布局,优化结构;对外“整合提高”,突出重点,提高实效。要以备战伦敦奥运会和十二运会为中心,以培养和输送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为主线,以提高科学训练水平、突出实战能力为核心,以进一步理顺项目管理、竞赛管理和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激励机制等为保障,建立符合竞技体育发展规律的训练、竞赛、科研、教育和优秀后备人才培养、选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通过优先发展“三大球”和“基础大项”项目,巩固加强优势项目,加快改造弱势项目,夯实后备人才基础,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他特别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危机意识,迎接严峻挑战;二是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树立明确目标,理清战略思路;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在继承中不断创新。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达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坚定战略、交流经验、促进备战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