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在京开幕

    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22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致开幕辞。顾秀莲说,占人口半数的妇女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生力军,也是全民健身活动中最积极、最活跃、最具影响力和带动性的群体。本届大赛是广大妇女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积极实践、是对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广大妇女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的生动展示。要通过大赛,在妇女群众中大力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真正实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带动更多的妇女踊跃地加入到健身活动的队伍中来,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召开。
    由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开展的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已走过了7年的历程。今年的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通过活动展示新时期我国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参与体育健身的成果,表达我国妇女强身健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期盼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同时广泛交流科学健身的经验和方法,推动妇女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从4月22日至24日,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的1700多名选手,将在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健身健美操、健身秧歌、体育舞蹈和集体跳绳等项目中展开角逐。
    陈至立、郝建秀、张梅颖和彭?云等也出席了开幕式,并与1.2万余名各界群众观看了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