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利用奥运场馆打造北京品牌赛事研讨会

    4月11日,受赵凤桐副市长委托,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主持召开了2008年后利用奥运场馆打造北京品牌赛事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汽摩中心主任严建昌、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副巡视员邓少辉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自剑中心、篮管中心、乒羽中心、中国足协等项目管理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于溯伟介绍了2008年后北京利用奥运场馆打造品牌赛事的初步构想。孙晋芳主任介绍了网球运动在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打造高水平的品牌赛事应该结合中国特色积极吸收国外先进的组织管理理念,将承办地区的区域特色和网球项目的自身特点相结合,抓住机遇将中国网球事业带上新的台阶。严建昌主任指出,本次研讨会显示出北京市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必将成为北京体育事业新的转折点。针对汽车、摩托车运动,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充满信心与期待,携起手来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赵磊副主任介绍了跆拳道、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拳跆运动在北京打造品牌赛事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并希望能够利用在京举办世锦赛的机遇与世跆联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利于将高水平赛事引入北京。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足球、自行车、篮球、田径、乒乓球、铁人三项赛等项目在北京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及预测。
    孙康林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沟通了信息、交流了情况、开阔了视野。今后的工作要明确三个问题,即“要办赛、办什么、怎么办”。第一,要办赛。中央和北京市领导非常重视08年奥运会后场馆使用问题,要充分利用奥运场馆资源,在京举办大型国内、国际赛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的需求,推动社会发展;第二,办什么。要着眼于长远,定位在国际水平的、顶级的、有影响力的、有群众基础的、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品牌赛事;第三,怎么办。要依靠国家体育总局和各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建立与国际各单项组织的紧密关系。最后,孙康林局长表示,市政府将对在京举办大型国内、国际赛事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作为体育主管部门要看得远、早谋化,抓住08奥运的发展机遇,系统规划后奥运时期北京体育的发展方向,以加速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发展进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