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临空经济区杯”龙舟赛即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体育局、中共顺义区委员会、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临空经济区杯”龙舟赛将于2010年6月14日上午9:00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顺义区作为本届端午节的主要承办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宣传部下发的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召开区内组织单位及保障单位的协调会议,确保本届端午节文艺晚会和龙舟大赛在顺义区圆满顺利的举行。
    为烘托节日的喜庆氛围,打造端午节庆文体活动品牌,顺义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奥运场馆的开发利用,促进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积极培育区内龙舟队伍,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培训,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公司已有42家单位组建了龙舟队,届时将全部参加6月14日北京市龙舟赛公开组的比赛。
    本届龙舟比赛项目为500米直道竞速,共设有区县组龙舟大赛、京津两地龙舟活动交流赛、公开组龙舟大赛三个竞赛单元,目前吸引了市内外近80支龙舟队伍、1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目前,各参赛队伍陆续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赛前的场地练习。比赛当天将会出现锣鼓喧天、百舸争流,一艘艘龙舟在碧波荡漾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静水赛道里飞速行驶,两岸将响彻观众激情的喝彩和助威声,龙舟健儿也将在这气势宏伟的奥运场馆中尽情展现拼搏、进取、和谐的团队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