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鼓楼间摆球台外国游客凑趣来

  鼓楼北侧的钟鼓楼文化广场,一字排开八张墨绿色球台,乒乒乓乓的击球声和着选手的喊声、观众的喝彩声……安定门街道“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启动仪式昨天在这里举行。活动刚刚开始,载着一个英国旅游团的大巴正好停在广场边,下车的外国游客们也被这里热火朝天的比赛吸引过来,纷纷接过球拍上阵打了起来。
    两位外国老人对练了一会儿,来自分司厅小学的一对儿双胞胎姐妹王佳慧、王佳诺就分别与两位外国客人搭档打起了双打。发球、提拉、推挡,两个小家伙的一招一式都显得十分专业,让两位外国游客不断地竖起大拇指。
    这里不仅有分司厅小学和北京市第一中学的学生,还有空后某部的官兵,小小的文化广场上聚集了20多个单位的人。张怡宁的启蒙教练赵建国为比赛开球。当听到这个名字时,周围响起一阵掌声。原来,来自分司厅小学的11名学生都是“科班”出身,他们也憧憬着能像张怡宁一样驰骋奥运赛场。该学校是北京市乒乓球运动的传统校,乒乓球课与语文课、数学课一样,排进日常课程当中。
    由第六医院张瑞萍宣读的《倡议书》,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她向驻地各单位、部队和9个社区的居民发出倡议,号召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到社区活动中,展示期盼奥运和积极奉献的热情。昨天,参与活动的人都在一幅写着“安定门街道‘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的横幅上签了名。在广场南侧的桌子上,还放着文明观赛的手册。
    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的屈洋介绍,目前,9个社区的乒乓球赛已陆续展开,此外,街道还在靠近二环的街心公园放置了乒乓球台,爱好者可随时报名、练球、参赛。此外,街道文体中心也安排了比赛。该街道还活跃着一支由200多人组成的乒乓球俱乐部,这些乒乓爱好者也成了此次社区乒乓球赛的主力球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