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听取我局贯彻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情况汇报

  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于3月27日上午,听取了我局贯彻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一周年情况汇报,并在孙康林局长陪同下视察了海淀区曙光小区开展社区体育工作和配套体育设施建设情况、首师大二附中和万泉小学学校体育工作情况。
    李丽莉副局长围绕《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我局开展《条例》的宣传学习、制定配套规定、落实《条例》各项规定的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对我局在贯彻执行《条例》过程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把全民健身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深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条例》;二是体育、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天有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三是对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体育、规划、建设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制定配套规定,使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区体育设施的配建与居住区住宅同时规划、同步建设、同期交付使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