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圆满结束

530日,2010年“畅达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河北省承德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51支球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比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出席闭幕式,李丽莉副局长致闭幕词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市体育总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市篮球协会承办的一项传统性品牌赛事,至今已先后在北京、杭州和桂林等地成功举办。这项赛事由最初只有7支参赛队伍报名,发展至涉及20余个参赛国家和地区,80余支参赛队伍,累计参赛海外华人运动员2000余人,颇具社会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充分体现出团结全球华人,血浓于水、炎黄子孙欢聚一堂的办赛宗旨。

本届赛事仍延续体育旅游的形式,为全球华人搭建以球会友的平台,参赛队员以海外华人为主,汇聚了诸多著名海外华商,多个国家的前国手亦在比赛中亮相,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80多岁。他们不远万里回到中国参加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切磋球艺、交流感情,很多年过七旬的华人朋友仍然驰骋在赛场上,虽然他们运球、投篮的动作已不如年轻时那么快速有力,但却在赛场上享受着篮球的快乐。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以“淡化竞技性、弱化商业性、强调参与性、突出交流性”为原则,以比赛、联欢、旅游等活动为途径,通过体育比赛的方式为华人朋友提供相互交流、互相沟通、了解祖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机会,为赛事举办城市搭建了一个展示、宣传、交流的平台,有效地拉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