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体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今年距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44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教育培养学生,3月5日,什刹海体校组织学生开展了紧贴实际的学习雷锋活动。结合现在学生普遍是独生子女,劳动观念、体谅他人和关爱意识普遍较差的情况,什刹海体校将雷锋精神阐释为“无私、关爱、理解、奉献”八个字,通过组织学生打扫教室和到食堂洗碗的方式,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乐于助人的精神。
    在教师的组织下,中午放学后,学生一部分打扫教室、一部分来到学校新建操场清理跑道上的垃圾、一部分来到食堂挽起袖子开始洗碗。通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教室窗明几净,食堂餐碗也大部分放入了消毒柜,学生们在回来的路上议论纷纷:“手长期泡在水里可真难受,我以后吃饭时一定要尽量少用碗,工人们洗碗太辛苦了。”
    通过劳动,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喜悦,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明白了要理解关爱他人、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道理。据悉,“到食堂洗碗”活动还将开展一周,力争让每位学生都能深切体会到劳动的不易。


(什刹海体校2007/03/0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