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十二届国际桃花节暨平谷区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隆重开幕

  4月17日上午,北京平谷第十二届国际桃花节暨平谷区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平谷区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区领导邱水平、张吉福、王春辉等出席了开幕式,全区各镇乡、街道、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全区48支代表队、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入场式,8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区委书记邱水平致开幕词并宣布双节开幕。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投资促进局、台湾事务办公室、侨务办公室、贵州省黔南州、新疆策勒县等领导和在平谷投资兴业的韩国企业家代表等国际友人光临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平谷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张吉福主持。
  本届体育节与北京平谷第十二届国际桃花节合办,融合了桃花、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元素,呈现出“文体结合、体旅结合、体教结合”的特点。上千棵“桃花树”浓缩了一幅万紫千红的桃花海景观,几百名婀娜的“桃花仙子”翩翩起舞,大型团体操、朝鲜长鼓等10余项文体表演在桃花丛中精彩上演,突出了“桃花丛中来健身”的主题。“双节”期间,平谷区将与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首届全国徒步大会总开幕式活动,还将举办篮球、乒乓球、拔河等10余项体育赛事。

  本届体育节期间举办的活动

  北京市农民象棋赛
  时间:4月11日—14日。地点:金海湖镇黑水湾新村。
  将有全市13个远郊区县,50余名农民选手参赛。

  平谷桃花节首届全国山地徒步大会第一站暨总开幕式
  时间:4月24日。地点:起点为独乐河镇北寨村,中途经四座楼风景区,终点为花峪山庄。
  全长38公里,分为10KM、25KM、42.195KM三个组别。
  参赛范围:国际友人、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及区内群众,预计参赛人数达到3000余人。

  北京京东绿谷“桃花杯”足球联赛
  时间:4月25日—12月26日的双休日。地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少年培训基地举行(大兴庄镇鲁各庄村南)。
  届时,共有1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顺义区9支代表队、怀柔区1支代表队、密云县2支代表队、平谷区6支代表队,有45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次将达到153场。

  平谷区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
  时间:4月下旬—6月30日。地点:平谷内各健身场所。
  4月下旬将举办平谷区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动员大会。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预赛为社区(行政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个人选拔赛,复赛、决赛为个人单打和团体赛,决赛分为群众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局级领导干部组单打比赛和团体赛,决赛将有70余支代表队400余人参加个人单打和团体比赛,预计参与活动群众将达到3.65万人。

  平谷区第三届“京东绿谷杯”篮球联赛
  时间:4月下旬—5月28日。地点:平谷区体育中心。
  全区将有35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比赛场次100余场,预计参与群众达到2万余人。9月—11月在社区(行政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定点投篮、三分球运投、障碍运球上篮、三对三篮球等趣味活动,并利用农闲时间广泛开展行政村、镇乡(街道)间篮球对抗赛、友谊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