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总召开体育社团实体化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的开展,加强体育社团自身建设,提高群众体育工作水平,2010年4月15日,市体总秘书长张朝晖主持召开了市级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专题研讨会,市马术协会等15个协会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是2010年北京市体育社团工作会后,市体总落实会议部署工作和局领导指示精神,推动社团实体化工作召开的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会上,张朝晖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推进实体化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明确了实体化量化标准权重放在协会项目建设上,他指出,一是要立足项目、找准抓好,从项目入手,利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推进实体化工作;二是要有成熟的推广项目,借助实体化工作的契机,促进协会向产业化发展;三是要充分利用各方力量,谋求行业主管部门支持,发挥协会间的联动作用,实现共同发展;四是要利用项目优势,吸纳社会资金,力争相对稳定的企业赞助商长期支持;五是要在市场经营和场馆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协会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随后,进行了协会创建社区健身俱乐部可行性研讨,并对市桥牌协会等7个体育社团的实体化实施方案申报书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协会实体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在人才、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相互交流经验,并表示要继续修改和完善工作方案,把推进实体化工作做实做细。
 
    最后,会议要求各协会在5月31日之前结合项目自身特点,进一步制定并上报本协会实体化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可行性的项目计划,为体育社团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