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代表团考察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

    4月8日上午,新加坡总理公署政务部长王志豪、新加坡西北区市长张和宾、新加坡丰加集选区国会议员洪茂诚等一行13人到北京市考察群众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崇文区副区长高桂强等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天坛公园实地了解健身气功站点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有关情况后,在市体育局观看了北京市健身气功发展记录片。市体育局有关部门、单位分别介绍了我市健身气功、山地徒步走、太极拳等项目发展情况和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双方就全民健身项目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志豪部长对我市群众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新加坡大众健身事业刚刚起步,目前只有气功、太极拳和快步走三个项目,今后将以这三个项目为平台,陆续开展多样化大众健身活动。希望今后能和北京建立双边关系,学习北京市开展大众体育的先进经验。
 
    李丽莉副局长对新加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北京以建设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满足多元化、多层次和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为宗旨,以科学的健身方法为指导,以晨晚练点和全民健身工程为支撑点,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的具体做法。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和新加坡大众体育的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和借鉴经验,促进北京与新加坡全民健身事业的共同发展,发挥全民健身事业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市体育总会、武术院、市社体中心、崇文区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和交流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