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于323日正式成立。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侯玉兰宣读了组委会成员名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担任北京武搏组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担任组委会主席。组委会成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首都承办赛事高校领导及接待酒店的负责人担任。

成立大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武搏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晋康介绍了武搏运动会筹办工作情况。

武搏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指出,举办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作为国际大型赛事东道主向世界的又一次亮相。成功举办世界武搏运动会将有利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武搏运动在全球的普及和发展;有利于实现奥运场馆的有效利用,推动北京奥运遗产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有利于向世界展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的最新成就和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风貌,对北京加快打造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推动建设世界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敬民指出,武搏组委会将加强与国际体育总会的联系与合作,坚持以奥运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竞赛组织工作要周密细致,规范顺畅,建立高效的场馆运行团队和场馆运行工作机制;各项服务要以人为本,方便快捷,体现出一流的标准以及北京市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文化活动要富有创意,特色鲜明,积极吸引大众参与;安全保卫要严谨缜密,万无一失,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实现平安武搏,欢乐盛会。

刘敬民希望承担本次武搏会比赛任务的高校能够高度重视本次武搏大赛,继续发扬北京奥运精神,积极传承奥运筹办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的协调与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建立起高效运行的场馆团队和场馆运行机制,为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武搏会竞赛组织工作,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武搏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讲话说,武搏组委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运动会筹备组织工作已进入到全面展开阶段。一方面,要积极发扬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要加强研究武搏项目在竞赛组织方面的特殊要求,借鉴相关国家的先进办赛经验,全面提升赛事组织和管理水平。

段世杰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政府、各场馆所在高校等单位的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促进场馆团队运行机制的建立。总局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参赛和办赛的需要,统筹安排人力资源。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调动全国体育界的力量,为办好各项赛事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会上,段世杰和刘敬民同志为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揭牌。

成立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韩建国主持。组委会各位副主席、委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首都32家媒体出席了大会。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作为本次成立大会的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了各项会务组织工作。为开好这次大会,李晋康副局长亲自部署工作,明确要求,中心副主任海振文、张红卫、周尚海同志带领全体员工,及早准备、精心策划,从各个细节抓落实。许多同志牺牲了休息时间,到会议现场加班加点,从领导和来宾邀请、文件准备、会场景观布置、联络接待、会议流程控制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了大会顺畅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