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科所举办第三期体能专家论坛讲座

      2010年3月8日至9日,北京体科所和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联合举办了第三期美国体能专家论坛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功能性训练在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中的应用。
    本届论坛聘请了美国体能专家Ken Johnson,介绍了当今国外竞技体育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的发展现状,以及新仪器、新方法在竞技体育、康复医疗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带来了许多新的训练理念和科研思路,特别是对“功能性训练的评价标准”、“重点运动员伤病隐患的诊断方法”、“体能训练中爆发力训练的量化方法”、“国外康复训练的发展现状和新兴手段”进行了较有深度讨论和交流。到会的有国内体育界知名专家、教练员、高校师生、医学界的学者共110余人。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交流中,各位专家、学者不但了解了国外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的新方法,而且还探讨了新的训练理念和研究思路。同时,也为国内外体能训练研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渠道,得到了广大专家、学者以及教练员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推广体能训练的新理念、推动科学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