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着力加强节日安全检查,加大应急值守力度,严格节日安保防范,抓实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局系统的安全,推动了平安单位建设的深入发展。
    一、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对抓好节日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节前,市体育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节日安全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职能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对做好春节期间体育系统的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要求通过开展“查制度、查岗位、查隐患、查整改”和“防火灾、防盗窃、防事故”活动,增强节日安全工作成效。收到除夕开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指挥部的通知后,市体育局成立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分指挥部。除夕之夜,全市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又对再接再厉抓好农历初一、农历初五的防控工作迅速安排。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上级指示,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思想再发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搞好节日安全的自觉性。先农坛体校先后三次召开中层干部会和巡防工作会,对春节安全工作进行反复动员部署,做到了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体科所以上级指示为依据,制定了目标明确、措施全面、要求具体、责任清晰的具体方案。博览杂志社围绕防事故、尽责任这个主题,结合烟花爆竹限放法规开展教育,消除干部职工的麻痹思想,强化节日安全意识。
    二、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堵塞各种安全漏洞。节日期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康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邓少辉等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全面检查国家体育场、各区县滑雪场和局所属单位的安全工作,要求履行体育行业监管责任,认真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体育行业安全,确保健身群众和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各单位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安全检查一盘棋,在层层开展拉网式大检查的基础上,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为原则,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工作检查,着重检查了安全制度的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技防物防设施的运行、处突防范的准备、可燃物废弃物的清理,运动员宿舍内接线板的好坏等情况,并对枪支弹药、训练场馆、配电室、锅炉房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整治,形成了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航校铲除飞机库周边杂草,清除周围枯叶,并将油车放置在密云基地。体育交流中心对天地人公司、体育英特宾馆进行认真检查,积极做好查缺补漏的工作。网球中心从除夕至农历初六,每天无缝隙的检查单位区域的安全情况,强化应急值守和巡防工作落实。专管中心清理了废弃物,切断了办公室的电源线路。
    三、加强燃放秩序维护,全力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农历除夕、农历初一、农历初五,邓少辉副巡视员坐镇指挥,以临战的状态,组织协调各单位抓好各个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控制工作。各单位设置禁放标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秩序维护、禁放区域看护,将防控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木樨园体校对燃放秩序、禁放区域实行定岗排班,从农历除夕20时至农历初一清晨,4名校领导带头参加不间断的巡逻防范。什刹海体校按照除夕控制要求,始终如一地做好春节期间周边燃放动态的监控工作,对校园内实施全天候防控。芦城体校不仅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还加强力量对单位周边进行巡查看护。射击学校在对校外周边燃放秩序进行维护的同时,集中人力及时控制了空中飘落在校内的4盏孔明灯。游泳学校结合陶然亭公园今年举办庙会,周边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加强了校内区域的防范控制。体彩中心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单位内部节日期间防范严密。体服中心加强节日期间水电气热的安全管理,保证了节日期间后勤保障安全有序运行。
    四、加大应急值守力度,及时反馈安全工作信息。各单位借鉴奥运、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经验,细化应对突发事件措施,充实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设施,对安全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充分准备,确保能够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级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节日各项安全工作。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节日安全工作情况,把握安全动态,每天上情下达安全工作综合信息。信息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保证除夕之夜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正常进行,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和家人团聚,从18时工作到零晨1时。体育职业学院、北京棋院、竞赛中心、足球中心、社体中心、设施中心等单位每天17时和24时报送节日平安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