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全面展开


为进一步规范体育健身市场秩序,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保护体育健身消费者和体育服务相关从业人员的权益,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北京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建站试点的七个省市之一,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于2005年12月12日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目前,北京市首批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和理论教师经统一培训,已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资格证书和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全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并将在游泳项目中进行首期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届时,将通过考核产生北京市体育行业第一批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后,根据国家体育场馆服务标准的规定,凡是准备在体育经营性场所中从事体育健身指导的人员,必须经考核并取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技术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将按照各有关工作规则、范围及鉴定程序开展各项工作,以推动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十二号(100050)
网址:www.bjsports.gov.cn 电话:(010)8315618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