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2009年“体之杰”杯冬季长跑比赛成功举行

 
为了贯彻实施2009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提高公民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在门头沟区的深入开展,12月26日上午,由门头沟区体育局主办的门头沟区2009年“体之杰”杯冬季长跑比赛在区滨河世纪广场鸣枪。区体育局局长范根源、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纪云、区社会办副主任王宝云、区教委副主任宋爱民、区体育局副局长杨少培出席比赛开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冬季长跑比赛有来自全区51个镇、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选派的81支代表队,共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采用四人接力形式,每队至少有一名女运动员,每人1500米。经过激烈角逐,新桥社区、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一队(教工)、育园中学、斋堂中学一队、工人子弟小学一队分别获得社会、机关、高中、初中、小学五个组别的第一名。主办单位为获奖的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
长跑运动是冬季体育锻炼的最佳手段之一,它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有利于提高人体抵抗力,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对于培养人们克服困难,磨炼刻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本届冬季长跑比赛为门头沟区冬季体育锻炼掀起了一个高潮,也为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门头沟区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