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棋手孔杰、陈耀烨获第5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冠亚军

    12月27日下午,在无锡举行的第5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中,北京棋手孔杰九段表现优异,执白中盘击败队友陈耀烨九段获得冠军,队员陈耀烨获得亚军。此战之后,孔杰成为国内唯一一位两夺威孚房开杯的棋手。
 
    北京棋手孔杰,男,1982年11月25日出生,北京人。5岁半进入北京崇文区少年宫学棋,之后在北京棋院训练,92年代表北京队参加全国团体赛,93年与队友一道夺得了第七届全运会男子团体冠军。94年进入国少队,同年入段,1999年五段、2001年六段、2002年七段。2009年因获得第十三届三星杯亚军、21届亚洲杯冠军,被中国棋院直接定为九段,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第29位九段棋手。目前为中信北京围棋队主将,中国围棋棋手等级分全国排名第二(截止2009年12月)。
 
    历年成绩: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冠军;
    2000年第二届春兰杯第三名;
    2001年全国个人赛冠军,第二届理光杯邀请赛亚军;
    2002年第8届中国棋王赛亚军,第三届理光杯冠军;
    2005年第一届倡棋杯冠军;
    2006年第二届倡棋杯亚军。
    2007年第三届倡棋杯冠军,阿含桐山杯亚军,首届龙星战亚军;
    2008年NEC杯亚军;
    2009年以来,孔杰成绩直线上升,先后夺得第13届三星杯亚军,第8届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第21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第7届春兰杯季军,第14届三星杯冠军。第5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冠军。
    2009年12月17日下午,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孔杰首次在三星杯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同时也是世界围棋史上的第100个大赛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