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全面部署国庆节期间维稳工作

  9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国庆平安行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国庆节期间维稳工作。局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负责安保工作的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的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国庆平安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学才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主持。
    会上,局长助理、局办公室主任许广树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田华山同志通报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对全局9月1日以来严格防控期间的情况作了小结。
    学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国庆期间全局系统维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指示,以创稳定、建和谐、同欢庆为主题,以维稳工作责任制为依据,以积极维稳、主动维稳为抓手,按照市一级超常防控等级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着力打好化解矛盾、防控重点部位和消除安全隐患的主动战,不断提高维护单位内部和谐稳定的能力,为六十周年国庆创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要切实抓好维稳责任落实、矛盾纠纷化解、重点部位防控、可燃物清理整治、督导检查、节日值班和应急处突准备等七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广泛开展节日安全大检查。检查要深入细致,要全面到位,不能粗枝大叶,也不能走马观花。要通过一丝不苟、认认真真的自查自纠,堵塞工作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要对本单位的维稳工作进行摸底,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研判,针对存可能发生的突然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维稳工作万无一失。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应急预案要切实可行,安全有效。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重点人员,要逐人采取积极措施,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对重点部位要增加巡逻频次,实现防控工作无缝对接。三要深入做好节日维稳工作教育。要结合当前国庆安保形势,联系单位人员思想实际进行节日维稳教育,引导单位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首都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维稳工作,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和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