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圆满落幕

 
     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7月30日晚7:30,闭幕式暨欢送晚宴在华都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主任冯建中宣布闭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康林,俄罗斯联邦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竞体司司长丹尼斯·潘克拉托夫分别致辞,北京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刘敬民向中俄两国代表团赠送了赛会纪念盘。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俄罗斯驻华使馆官员和中俄两国代表团成员及组委会成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组委会秘书长李欣主持。
    闭幕式以“青春、友谊、互动”为主题,突出欢乐、和谐的主旋律,穿插有爵士乐、运动哑剧表演、呼啦圈表演、魔术、巴扬演奏等节目。在精心安排的运动员互动环节,中国代表团进行了时尚新颖的艺术体操、街舞等表演,俄方代表团也带来了极具 民族特色的歌曲联唱、爵士舞等节目,大家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地进行才艺展示,掌声不绝、笑声不断,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整台晚会洋溢着轻松、欢快、和谐的氛围,不仅增进了中俄两国青少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深化了彼此的友谊。最后,在《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声中,两国运动员依依不舍地握手告别,并用合影留念的方式记住今晚这难忘的时刻。
 
 
    本次运动会作为中俄间的重要交流活动,为中俄青少年搭建了共叙友谊、展现风姿、共同提高竞技水平的舞台。经过为期三天、九大项目的比赛,中俄运动员们相互交流学习,赛出了优异成绩,结下了深厚情谊。比赛之余,组委会还安排运动员参观游览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长城,进一步加深了俄罗斯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在中俄代表团和各方面的密切配合下,在组委会全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各项组织工作运转正常,体现出了较高的办赛水平,受到了中俄代表团及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7月31日上午,中俄代表团已顺利离京,大家相约明年俄罗斯再聚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