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市体育大会隆重开幕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多家市级体育协会承办的首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于2009年7月15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隆重开幕。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牛继升、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万嗣铨、市体总名誉主席万进庆、市社团办副处长高卓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主持开幕式,孙康林局长为开幕式致辞,牛继升主任宣布首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开幕。
    北京市体育大会是群众体育活动的盛会,它汇聚了北京市20个体育协会,包括台球、门球、风筝、毽绳、无线电、登山等26个群众喜闻乐见、开展广泛、深入民心,民俗传统的健身项目。各项目竞赛规程的制定及报名审核和竞赛组织工作均由各协会独立完成。体育大会的比赛日程安排在6月至8月,其中,既有适合暑期档学生的篮球赛,也有迎接8月8日全民健身日安排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老人到儿童、从白领到农民工、从普通群众到领导干部,参与人群覆盖面广,参赛方式多种多样,集体、个人均可报名,并且随报随赛,形式广泛,贴近大众,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参加,为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群参与体育健身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开幕式上,20个体育协会的入场式队伍在市职教体协礼仪姑娘的引领下依次入场,他们充满活力,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各协会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健身项目表演,来自市武术协会的武术娃表演动作整齐,喊声威武,尽显中华民族奋勇向上的精神面貌;市毽绳协会、市篮协、市回春操协会、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的表演更是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市职工体协的民俗空竹、旋转书法贺词节目以及丰台区体育总会的绸扇舞在市职工体协800名奥运啦啦队的欢呼声中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举办首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对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化健身需求,推广我市非奥体育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提高体育协会组织开展群体活动的水平,弘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将集中展现我市非奥体育项目水平,检阅我市体育协会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增进体育协会间的交流,为全民健身体育工作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