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首届市残联系统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4月13日至22日,由市社体中心与市残联宣文部共同举办,为期9天的北京市首届残联系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副主任曹金亮,市残联宣文部、体训职培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了4月13日的开班仪式。
    针对特殊人群开展健身指导的专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模式在全市尚属首次。此项工作体现了市体育局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课程除社体指导员的公共理论课程外,重点讲授了残疾人体育健身的医务监督、体育活动的组织编排以及轮椅太极拳、回春保健操等适合在残疾人中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
    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近40名学员经过系统培训,严格考核全部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合格证书。这些学员将活跃在街道(乡镇)、社区(村)、为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提供科学的指导。
    今后5年内,市残联还将计划培养建立一支1000人左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全市各区县的街道、乡镇残疾人活动中心均配备社体指导员,并力争达到每1000名残疾人中至少有1名专门指导残疾人开展健身的社体指导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