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09年3月2日,市体育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局各指导检查组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一指导检查组成员时代新、任刃出席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田华山同志主持。
    会上,先农坛体校、什刹海体校、芦城体校介绍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学才同志从基本情况和特点、主要做法和收获、主要经验和体会、主要努力方向和措施等方面,对全局系统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时代新代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一指导检查组对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继续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化转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对全局系统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和对全局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效果“两个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康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三大理念,突出科学发展北京体育事业主题,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
    孙康林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科学发展观的含义是什么、要求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实现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北京体育事业怎样才能实现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扩胸襟,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在要不要科学发展、怎样实现北京体育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二是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北京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指导工作,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的要求,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进一步拓宽北京体育发展思路,树立发展信心,改进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要按照核心是以人为本的要求,在体育工作中更加关注人民群众、体育运动参与者的需求和利益。要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立足全面,避免片面地发展、立足协调,避免畸形和失衡、立足可持续发展,避免只顾眼前,牺牲长远和未来。要按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要求,增强全局意识,树立战略思维,妥善处理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解决好城乡和区域体育发展等问题。三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新的起点上促进北京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加强对体育发展的理论研究和战略研究,不断深化对体育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采取新的措施。要认真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体育在人民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新特点、新定位,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完善全民健身体系。要面向国际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探索竞技体育发展规律,认真研究我市竞技体育发展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不断提高水平,调整结构,提高效益,增强北京体育的综合竞争力。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完善体育产业发展政策,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推动北京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