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大力加强对全区体育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东城区体育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和建国60周年大庆的顺利进行,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总体工作部署,2月10日东城区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后,区体育局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对全区体育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10日,体育局班子会专题研究分析了全区84家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态,研究、制订了东城区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曲力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局领导为副组长、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和执法人员为组员的东城区体育局贯彻落实安全会议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简称局领导小组),局领导小组召开了东城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工作会,向全区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进行全区体育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从2月11日起,区体育局体育市场执法人员开始对重点单位分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水质、药品、安全救护、标识、各项制度和安全预案是否健全、各项记录是否健全等,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安全隐患要逐项登记,并限期整改,定期复查。
    2月18日开始,体育局在全区体育经营单位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安全大检查,推进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检查以市、区政府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为指导,以切实落实《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安全标准和规定为主要内容,检查对象和范围为全区所有自有场地的体育经营单位,包括各宾馆、饭店、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俱乐部、高档写字楼和高级住宅区配套附属设施经营单位等。
    2月18日,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带队,体育法制科执法人员对东方火箭蹦极俱乐部、利生体育俱乐部、王府井浩泰健身俱乐部、丽晶酒店健身中心等4家单位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预案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安全标志、双语广播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规范;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等。经检查,4家单位均基本达标。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加大对全区体育经营市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强化全区安全法制意识,督促监管对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的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