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奥运场馆安装健身一卡通工作

    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2009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重要实事》第49项工作任务,市体育局于2月17日召开了奥运场馆安装健身一卡通工作研讨会。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牟达维同志主持会议,市体育局规建处、市场处及北京健身卡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与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北京健身卡有限公司前期工作情况汇报。2008年,全市46家体育场馆已实现了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结算,公司另与十余家场馆达成意向并签署协议,同步开展系统研发与技术支持工作。目前,全民健身网站正式开通,正按计划开展基础信息收集和市民健身数据库建设工作。
    北京健身卡有限公司拟推出“健身一卡通”项目,此卡兼容“交通一卡通”功能,市民持卡可以到加盟该项目的体育场馆、健身中心、体育休闲场所等进行消费,实现公交出行与体育健身的一卡通行。公司计划今年加盟200-300家体育场馆,发行2万-3万张健身一卡通,并重点在集团健身消费中扩大影响,促进项目落实。
    会议指出,结合2009年重要实事工作任务,市体育局与北京健身卡有限公司将共同组建健身一卡通发行推广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2009年全面展开健身一卡通发行工作,并率先在奥运场馆中予以推广,使其充分发挥培育体育消费市场的重要功能,有力推动我市场馆健身服务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