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体育,活力北京”第二届北京体育产业展12月亮相

    2007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首届“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成果展”成功举办,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整合了北京体育产业资源,明确了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2008年12月18日,“第二届北京体育产业展”作为今年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亮相,全面展示北京体育产业取得的成果,为关注后奥运、关注体育产业、关注体育文化创意产业的有识之士献上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体育大餐”。
    本届展以“激情体育,活力北京”为主题,将着力展现体育产业,倡导休闲运动,推广体育创意。展示“新北京,新奥运”建设时期体育产业项目成果,展示北京体育产业的规划、发展、实施项目,促进体育休闲创意产业的发展,并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文化创意企业及品牌,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北京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规划。
    以休闲健身创造产业新的增长点,以创意文化激活产业持续的发展力,本届“北京体育产业展”将紧扣文博会“文化创意与服务贸易”的主题,在做好北京体育产业成果展的同时,更加突出服务贸易功能,为国内外专业参展商和采购商全方位做好服务,促进我国体育产业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出口,拓展体育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的对外贸易,为我国体育文化创意企业和文化创意产品走出国门,为引进国际优秀的体育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
    在本次文博会上,体育产业展区面积4200平米,参展区域达到四十多个。本次展会包括展览展示活动、体育收藏物品拍卖会和体育产业国际论坛活动等3大项内容。展厅主要分为6大展示区域,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展会展示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为鲜明,手段更为多元。在展厅的最前面是序厅,主要向观众展示改革开放30年北京体育发展光辉历程,接下来是体育产业的分区展示,包括体育收藏品展区、八大体育产业聚集区展区、数字体育展区、体育用品展区和体育赛事展区。
    本届展览会将呈现以下几大亮点:
    亮点之一:体育收藏品彰显体育文化魅力
    “百年奥运”,将展示我国两次申办奥运过程中的重要文件和实物,如申奥报告、文本,申奥太极图;北京奥运收藏品,如鸟巢设计最后草稿;火炬草图;国际来往文件;奥运纪念品,重点是章、票、币等等。
    “风雨兼程”,浓缩中国人的百年体育之路,展示能够反映中国体育发展史的收藏品。如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以上运动会(全运会、亚运会、“远南”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收藏品等等。
    名家收藏,主要面向体育名人征集,如各类象棋、围棋等等,以民间收藏作补充,如征集各种空竹、蹴鞠、弓箭等等。
    亮点之二:数字体育彰显体育科技魅力
    数字体育展示的是体育蕴含的科技、文化和创新。把最前沿、最具创意的数字体育展现给海内外购买商和观众,普及和推广数字体育产业,增加展会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展览分为体育电子竞技、数字体育娱乐、体育视频(网络体育健身指导产品)、数字体育传媒等四个板块。
    “航模协会”现场制作航模,并与观众交流。
    亮点之三:高层论坛把脉体育产业发展方向
    专访体育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从政策层面发布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邀请国内外著名体育产业专家做论坛报告,从理论和学术层面剖析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邀请体育企业负责人从实践层面探讨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经验。
    目前,展会的招商工作和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