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职院179名学子获助学金

  “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贫困生助学基金”颁发仪式、“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颁发仪式日前分别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举行。109名学子获得“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贫困生助学基金”,70名学子获得“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
  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创会主席黎子流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表达了对学院体育教育事业的关爱,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
  学院杰出校友、广州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从2014年至今出资共200万元设立“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旨在以自己顽强拼搏创造人生成就的经历和感受激励全体新生,奖励基金的设立有力促进了体育行业和体育教育事业的融合发展。
  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来到活动现场。杨伊琳于1999年至2003年曾在广州体职院就读、训练,此次回到母校,她希望师弟妹们传承体育精神、扩展理论知识,为体育事业作贡献。
  来自广东肇庆德庆、今年20岁的广州体职院运动系羽毛球项目大二学生李勇奇受到市高协的资助,他表示,学校是“冠军摇篮”,他将更用心学习、训练,争取以后到社会上从事体育相关工作,为体育事业奉献力量。
  广州体职院党委书记谭爱英表示,捐资助学、奖教奖学活动是传递爱心、激发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位同学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勤奋刻苦、勇于担当,立志成为优秀体育人才。
  广州体职院院长李国平寄语青年学生,在国家加快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建设体育强国、推动体教融合发展的机遇下,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强健体魄,用担当、勤学、拼搏,促成长、成才、成功,谱写青春乐章,开创璀璨人生。
  据了解,广州市高协会分3年向广州体职院捐赠总额80万元人民币,设立“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贫困生助学基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对象覆盖学院一、二年级在校贫困学生。广州市高协自2004年起与市慈善会共同创办了广州市慈善杯高尔夫球赛,已连续15年开展扶贫互助工作。(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