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12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宁代表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习骅出席开幕式。
  苟仲文指出,过去五年是体育事业进入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迈上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苟仲文强调,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新定位,紧紧围绕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全面加强总局系统党的建设,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必须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体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大格局。当前,体育事业正面临“十四五”开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中心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必须时刻绷紧党的建设这根弦,不断推动总局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始终坚持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陈建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彰显体育的政治功能。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进一步打牢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根基。坚持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创造了不少经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总局系统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杨宁代表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所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强化政治引领 为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杨宁在报告中对五年来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五年总局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忠实履行党章赋予职责 努力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书面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级党组织的136名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