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办公厅举办2020年公文写作及处理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提升总局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及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10月13日至15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在京举办了总局系统公文写作及处理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中组部全国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特聘专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培训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导师王德就公文写作相关知识进行了授课;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人员就公文处理知识和公文格式及其规范使用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综合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总局在改进文风会风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其目的就是要切实精简发文数量,提升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公文处理的规范性、准确性、时效性。”在培训班上,办公厅副主任刘君柱做开班动员时强调,并对如何做好公文处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对做好公文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职能部门要带头做好公文处理工作,把好公文关;公文处理工作要坚持及时、准确、安全的原则;要积极探索公文处理在管理工作中的发展规律。

  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公文处理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对公文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中规范公文运转,提高公文质量提供了有益帮助。

  体育总局办公厅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推进总局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