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莅临四川省调研

  8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莅临我省,调研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等方面工作情况。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等一同参加调研。

  李建明副局长观看了四川体育宣传片,先后前往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新都区三河村和尖锋旱雪运动小镇、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学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他充分肯定了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并对我省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开展全民健身,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频频“点赞”。

  李建明副局长指出,要积极建设社区体育俱乐部,完善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大力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组织社区、乡村运动队,开展各类赛事活动,充分激发社区和乡村活力,带动全民健身热潮;要建立旱雪标准体系,产业链从生产、施工到使用各个环节都要注重绿色生态环保,这样才有推广价值,才有竞争力。

  李建明副局长强调,要加强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扎实做好青少年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做大做强业余体育学校、体育幼儿园,拓宽项目设置、拓展选材范围,积极输送更多人才,培养出更多冠军;国民体质监测机构要会同专业院校、机构,加强幼儿体质监测,指导幼儿体育运动开展,为科学选材提供依据。
  成都市成华区、新都区和成都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本文转自四川省体育局政府网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