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面对疫情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项目保障处处长张斌详细解读了自剑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这四个关键字。“早”——消毒早、封闭早、购置防疫用品早。1月21日,中心把所有同队伍相关的区域全面消毒,包括住宿、餐饮、训练场馆以及活动区域。22日中心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将所有运动员相关的区域封闭。当天,中心开始购置设施器材及防疫用品。紫外线灯、体温计、消毒水、口罩等23日全部到货。
  第二个关键字是“快”。据张斌介绍,中心落实总局的要求快,行动措施快。“根据总局的指示精神以及动态变化,中心随时在第一时间落实。与此同时,中心在防控工作中的行动也非常快。”春节放假前夕,得知现代五项队和击剑队在春节期间安排了短暂的假期,中心立即要求两支运动队退票原地待命。


  春节放假期间,中心对封闭训练的运动员每天进行常规检测、排查、报告等。面临春节期间队伍的出访及流动都做了细致安排、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出去的人怎么走,来的人怎么来,如何隔离观察等。中心还针对返京人员越来越多再次作出部署和安排,将之前在运动员住宿和训练区域办公的中心和协会工作人员安置在中心办公楼,不与运动员交叉,并针对返京人员制定了居家隔离观察方案。
  除了“早”“快”之外,自剑中心还将工作落到“实”处。把公寓膳食、场馆、基地、科研等每个部门的工作分配得当,落实到人,信息互通。而张斌所在的部门,协调运转,联络运动队、总局和中心其他部门。“按照总局、竞体司、科教司的要求,根据运动队的实际需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实处。”张斌说。
  “细”,这是自剑中心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四个关键词。中心科技保障处负责牵头落实,注重每一个细节,随时查缺补漏,完善监督机制。“在做好前面几项步骤的同时,中心还建立了监督机制,保证工作到位。”张斌介绍说,例如每天测体温、消毒,都要有记录,并安排专人检查、沟通、报告,如果发现任何环节有问题就齐心协力去解决。老山场馆群、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的三支国家队全体队员以及马匹也获得了安全保障。(转自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