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宁开幕

  11月2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开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及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志丹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致辞,他表示,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激励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国体育科技事业的进步、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体育强国的建设,攻坚克难、再立新功。

  大会发布了《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颁发了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开幕式后,吕建院士、钱旭红院士、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同期举办了“体育科技产品展”和“体育人才交流会”。(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