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全胜战绩夺2019女排世界杯冠军

  9月29日,2019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大阪落幕。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全胜战绩成功卫冕。此前中国女排十战十捷,已提前一轮锁定了本届世界杯冠军。本届女排世界杯是中国女排第五次世界杯夺冠,也是在三大赛上的第十次登顶。

  本届女排世界杯赛9月14日在日本拉开战幕。14日至17日,中国女排在横滨赛区以五场3比0的比分先后战胜了韩国队、喀麦隆队、俄罗斯队、多米尼加队和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五连胜。转战札幌后,中国女排在22日与老对手巴西队苦战五局,凭借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优良作风以3比2险胜。23日迎战本届世界杯的最强对手美国队,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技战术优势,扬长避短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卫冕路上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随后,中国女排在24日以3比0轻取肯尼亚队,迎来八连胜。

  转战大阪站后,中国女排迎来了本届世界杯赛最后一阶段的三个对手。28日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克服了对手给予的一传压力,通过网上优势与多点开花的进攻,以3比1取胜。美国队在当晚的比赛中仅以3比2险胜俄罗斯队,此轮过后,中国女排不仅仍领先美国队一个胜场,且积分优势达到4分。在28日的比赛中,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精力高度集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三局全取三分,从而提前一轮力压美国队,成功卫冕。最终在29日,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阿根廷队,以十一连胜收官本届世界杯。

  自1981年第一次获得女排世界杯冠军以来,中国女排共获得五次世界杯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和三次奥运会冠军,夺冠次数达到十次。中国女排成为世界女子排坛获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转自9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