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各代表团团长会议9月8日召开。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组委会主席,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表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各族人民共庆共享的盛大节日,运动会各项工作要始终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主题,切实把运动会办成弘扬民族传统体育、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盛会,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苟仲文指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历史久远,特色鲜明,是展现新时代各民族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是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本届运动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办,对展现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提高各族人民身体素质,体现各民族群众的时代风貌和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民族事业丰硕成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苟仲文表示,希望大家扎实细致做好各项赛事运行工作。以运动员为主体,以竞赛的规则、规程、进度要求为基本标准,抓好竞赛组织和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成为一届精彩、热烈、成功的盛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润儿表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展现民族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第一次来到中部省份举办,河南省委省政府将努力把运动会办精彩、让各民族更出彩。

  会议由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主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组委会各部门和各项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及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