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在首钢冬训中心举行

  舒华2019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8月25日在北京首钢国家冬训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总局各相关司局负责人,部分夏季项目管理中心及国家集训队负责人,部分省区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体能大比武参赛选手包括速度滑冰与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雪车队、水上中心单板滑雪队、备战办跨界跨项花样滑冰队、备战办跨界跨项女子冰球队、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社体中心单板滑雪队共9支国家集训队约200名运动员,以及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大众组20位民间健身高手。

  在体能大比武正式开始前进行了升旗仪式,“短大队”队员武大靖担任升旗手,花样滑冰队队员隋文静和韩聪担任护旗手。升旗仪式后是各支队伍的点名环节,所有参赛选手用响亮的回答展现出力争上游、展现风采的决心。

  本次体能大比武测试项目包括翻滚轮胎、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分钟跳绳和3000米跑,对参赛运动员的全身爆发力、有氧耐力、灵敏性与速度等素质提出了全方位的考察,想要在所有的项目中均取得好成绩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各支冰雪运动项目国家集训队陆续进入夏训和体能储备阶段,为新赛季专项技术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奠定基础。为了更好地检验夏训成果,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自6月起组织体能大比武活动,此前已经在河北承德塞罕坝和秦皇岛训练基地分别举行了一次体能大比武,此次在首钢国家冬训中心举行的是体能大比武“最终回合”。(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