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唱响前奏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率先开赛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仪式”将于8月3日在沈阳拉开帷幕,随之以“欢乐冰雪 精彩一夏”为主题的“2019全国大众冰雪周”系列活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7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四季滑雪场上演,率先唱响“冰雪周”前奏,也为3天后在沈阳举办的“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仪式”暖场助力。


    作为庆祝申冬奥成功纪念日的保留节目,“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每年7月31日都会如期而至,这也俨然成为全国滑雪孩子们的固定节日。今年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辽宁等省市的106人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立团体组和个人组。选手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5岁半。考虑到暑期天气炎热,组委会特意将今年的比赛安排在傍晚举行,并且加入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让小选手们在适宜温度比赛之余,还能感受一场集赛事、活动、娱乐为一体的夏夜冰雪派对。

    “滑向2022”主题创意彩绘区域,孩子们现场彩绘,颜色活泼、创意无限,突出冰雪主题,凸显冬奥元素,白色的T恤在他们的画笔下,寄托着小滑手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和向往。
    场地上众多的帐篷里,孩子们摆放着他们的物品,一个小型滑雪装备跳蚤市场就这样开张了。在比赛之余,把自己用不到的装备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交换,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在夏季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比赛,延展了青少年模拟练习滑雪的空间,增加了孩子们练习滑雪的时间,也创造了雪上实战的机会,进一步助推了青少年滑雪水平的提高。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举办,越来越引起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关注,去年的比赛通过宣传,在全国产生了7500万人次的点击量,在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吸引社会大众关注冰雪运动方面起到了积极影响。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