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7月2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赛会筹备等相关情况。

  李建明说:“二青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举办,本次比赛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希望借助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活动,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能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张复明表示,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首次承办的大型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对山西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和历练。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呈现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二青会吉祥物“青青”的延展形象和官方表情包同时发布。(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