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6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16指导组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批示。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代表周苏红、短道速滑500米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跆拳道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2019年荷兰射箭世锦赛团体冠军丁倚亮、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张成龙、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马琳、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等7位代表,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重点发言。
  苟仲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正值备战的关键时期,既体现了对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也充满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令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
  苟仲文强调,要热爱祖国,为国争光,自觉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来捍卫祖国利益、增添祖国荣光。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跑出这一代体育人的最好成绩,振奋民族精神,为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要带头拼、加油干,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血性和狠劲儿;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通过学习提升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走向胜利。
  苟仲文表示,总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对表对标,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认真做好体育改革、奥运备战、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其他各项工作,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扎扎实实的成绩向党中央、总书记,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当天,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乒乓球队、国家帆船帆板队也分别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