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启动仪式3月28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为庄炎林颁发“健康标杆”荣誉奖杯。庄炎林是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曾任中国侨联主席等职务,享有“中华第一老铁人”称号。作为冬泳代表性人物,庄炎林坚持冬泳锻炼80年,如今98岁高龄仍坚持冬泳,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是全民健身、健康老人的表率和标杆。
  据了解,冬泳群众基础深厚,在全国拥有近百万名爱好者,活动现场通过配套推出系列冰雪知识和冬奥文化等互动体验项目,让更多冬泳爱好者了解、关注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苟仲文宣布活动启动。这一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在杭州、武汉、南宁等城市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国家游泳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地冬泳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的积极性,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