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圣火成功采集 火炬传递正式启动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圣火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3月28日在山西运城举行。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仪式。
  李建明在致辞中表示,青运会是青年人通过体育竞技抒发激情,展示技艺与才干的舞台,也是全国各地加强友谊,增进交流的重要桥梁。今天,二青会圣火在西侯度遗址燃起,在未来的几个月,它将通过网络和实体传递两种形式,将悠久灿烂的华夏文化与青运精神传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张复明表示,山西作为二青会的东道主,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青运会改革创新之路,为开创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进行了圣火采集、点燃火炬、火炬传递等活动。二青会火炬采取“虚实结合”方式传递,通过VR技术,经过六棒火炬手传递的火炬最后点燃二青会吉祥物“青青”手中的网络火炬,正式开启了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