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花滑世锦赛刷新世界纪录夺冠

  3月21日,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日本埼玉超级竞技场结束了几乎完美的自由滑表演,以刷新世界纪录的234.84分,继2017年后再次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金牌。
  前一天短节目位居第二的隋文静/韩聪,21日在自由滑比赛中伴随着《你眼中的雨》,演绎了一套十分精彩的自由滑表演。开场捻转三周从进入起跳到落冰滑出一气呵成干脆漂亮,单跳完全同步,抛跳又高又远,步法和旋转精妙优雅,女伴落冰无可挑剔……最终两人以155.60分领跑自由滑,并以234.84分逆转短节目领先的俄罗斯组合、平昌冬奥会第四名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他们继201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后第二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夺冠后韩聪还沉浸在节目中,意犹未尽。他说:“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很神奇的一天,重新站回世界顶点,我感觉很奇妙,今天的比赛我们滑得特别爽,感觉还没滑够,希望这个赛季不要就此结束。”
  隋文静眼角泛着泪光,激动地说:“我们来的时候准备得不是特别好,我赛前有10天没办法训练,只能在床上躺着,与2017年世锦赛前一样,我是受伤后很久重返赛场夺得的金牌,我觉得这次比两年前更难,但是教练和团队一直鼓励我,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告诉我们战胜自己就行。这枚金牌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结果。”
  在20日短节目比赛中领先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自由滑获得了147.26分,以总分228.47获得银牌。另一对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别特以总分217.98摘得铜牌,短节目比赛中位居第三名的中国另一对组合彭程/金杨最终以215.84分获得了第四,遗憾地以2.14分之差错失领奖台。
  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美国名将陈巍以107.40分暂列第一,中国选手金博洋以84.26分暂列第九。(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