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中国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全项目参赛,这是参赛要出彩的一个关键环节,我们要力争取得好成绩。

  他说,全项目参赛就是中国运动员要通过努力获得北京冬奥会全部109个比赛项目的资格,这是运动员拼搏精神的象征。

  苟仲文用“飘”“升”“奏”三个字来说明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冬奥会的参赛目标。他说,“飘”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要在所有项目上参赛。“升”就是在一些项目上要力争拿奖牌,升起五星红旗。“奏”则是要在优势项目上力争拿金牌,奏响国歌。

  苟仲文说,为做到全项目参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主要做了“扩面”工作。其中,在扩大项目覆盖面方面,通过集训,109个项目都有了队伍;在扩大训练规模方面,通过海选,从2万人中选出了4000人参加训练。

  “我们有信心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冰雪队伍,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苟仲文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