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同许海峰、郎平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

  1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馆里,人声鼎沸,笑语连天,每一个人都能充分地感受到这欢乐喜庆的氛围。原来,是实现我国奥运史上金牌榜“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和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郎平,与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他们自己的夺金传奇。在荣誉馆里,许海峰同志将“改革先锋”奖章进行分享展示,全体同志摸着这沉甸甸的奖章,内心肃然起敬,自豪感油然而生,掌声响成一片。
  同志们迈步走入排球馆,迎面看到的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顽强拼搏 为国争光”八个大字,听到的是女排姑娘们一声声的呐喊,一连串的发球、传球、垫球,一次次的鱼跃前滚翻,动作那么优美,斗志那么昂扬。这是中国女排后备人才正在训练,站在一旁穿红色运动服的“瘦高个儿”正是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也是大家嘴里常念叨的“郎指导”。
  许海峰、郎平两位改革先锋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的邀请,赶来与同志们相聚,在训练局这个“奥运冠军的摇篮”和荣誉馆这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改革发展任务上来的信心和决心。纪检监察组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政治机构,要向许海峰、郎平那样“敢为天下先”,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善于啃“硬骨头”,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体育事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保证涌现出更多许海峰、郎平这样的改革先锋,创造出更多更大的辉煌;坚决围绕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这“三大战役”,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督促总局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要当好体育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在修枝减叶、治病树、拔烂树的同时,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地做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为打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