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贵阳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和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局协办的2018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贵阳站活动,11月2日在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及贵州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女子四人双桨奥运冠军奚爱华,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团体赛冠军张雪倩来到现场。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活动展开了两项互动课堂。第一课堂由奚爱华、张雪倩以“宣讲团”的形式,讲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及未来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内涵、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等体育知识。同时两位冠军运动员结合自身夺冠及训练经历,讲述了与奥运的点滴生活,传达了坚持不懈、不断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将奥林匹克精神深深地刻在学生的心中。第二课堂为体操互动课堂,由隋剑爽讲解体操运动项目的知识和体操技能与动作,程爽配合隋剑爽的体操讲解带领同学们一起互动。
    互动课堂结束后,四位冠军运动员按照从事的运动项目,与学生们进行了运动接龙游戏。游戏中,运动员们悉心指导着这些热爱学习、运动的学子们。活动最后,领导嘉宾及冠军运动员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彩绘百人长卷,为这次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隆华认为,通过四人双桨、体操、滑雪、击剑运动进校园的形式,让该校的学生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直观了解。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运动兴趣,他们在与奥运明星互动中收获快乐与成长。相信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让学生们逐步养成运动习惯,让体育成为伴随终身的健康生活方式。(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