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汕头

  

    9月29日,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汕头市体育局协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汕头市潮阳华斯达学校举办,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王明晏、汕头市体育局局长翁小庆、汕头市潮阳区副区长吴晓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赛艇、帆板、游泳、滑雪进校园的形式,让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直观的了解。为了吸引孩子们参加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帆板世界冠军陈佩娜、游泳世界冠军赵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介绍,“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尝试。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均开展数十站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近百场。活动不仅为广大地区的青少年带来了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明星,更通过活动平台引导了一些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公益中来,进而为推动全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切实贡献。
    活动现场,赛艇世界冠军奚爱华在学校礼堂化身讲师,以宣讲团的形式给孩子们授课,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内涵、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等体育知识。帆板世界冠军陈佩娜、游泳世界冠军赵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也逐一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帆板、游泳、滑雪比赛中的视频,并讲解和演示了各项目的基本动作。随后活动在学校足球场进行了冠军游戏互动,冠军运动员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帆板、赛艇、游泳和滑雪的动作接龙和拔河游戏,一时间,足球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体育的激情,孩子们十分踊跃,不仅在体育互动中积极表现自己,而且抓住与心目中的偶像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纷纷要求合影留念。最后领导嘉宾及运动员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书法彩绘百人长卷,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本次汕头站的活动是2018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二站,随后还将前往内蒙古、北京、天津、福建、浙江、黑龙江、河北等多省市开展八站公益活动,足迹可谓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真正地让奥林匹克之光照耀到更多人的身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