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助力北京希望马拉松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北京希望马拉松


9月15日上午,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在北京朝阳公园起跑。由在校学生、社会单位职工、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跑步爱好者团队和游园市民,以及多名癌症康复者组成的近5000名跑者参与了此次6公里不计时义跑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肿瘤学会协办。作为本次义跑活动的协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与110米栏名将史冬鹏参与此次活动,并领跑。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军表示:“目前是全民健身季,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从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的角度出发,通过与北京希望马拉松这项医学界广泛参与的活动进行合作。在这个非常好的平台里,将全民健身的元素完美融入,有助于健康中国建设。优秀运动员是宣传体育精神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

已是第二次参加希望马拉松比赛的王丽萍说:“本次活动传递的坚持与不放弃的内涵与体育精神是相融合的。作为一名体育人,我邀请大家都用运动来拥有更健康的身体。让我们一起出发!”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介绍:“体育明星的参与鼓励与带动更多人积极运动,有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养成。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已连续多年组织优秀运动员参与此项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今年的中心组织的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次数还是参与人数都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

.

.

.

.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