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8月13日,2018年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姜兴华、体育总局基金中心主任彭晓以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班子成员等出席发布会,冰雪运动爱好者代表,数十家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在精彩纷呈的冰雪运动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在致辞中表示,申冬奥成功以来,冬运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参赛也要出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同时,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前不久,冬运中心举办了“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出属于新时代的新活力,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向全国拓展,向四季拓展。接下来,冬运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宣传文化活动,让全社会持续关注冰雪运动发展,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大江南北共同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新热潮,助力建设健康中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冰雪人的力量。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面对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选拔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会上,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姜兴华公布了冰雪人才全球招聘计划,7个部门、16支国家集训队的3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冬运中心诚邀天下英才加入冰雪事业、共襄冬奥盛举。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将负责具体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岗位详情可关注冬运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冰雪”(China-Winter)和中国体育人才网(http://www.tyrc.gov.cn/)。

    冬运中心与中国网共同制作的冰雪运动VCR将发布会引向冰雪运动系列活动推广环节,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总结了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和滑轮公益推广系列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与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启动仪式筹备情况;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冰雪运动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冰雪运动发展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冬运中心宣传文化部负责人介绍了冰雪跨年系列活动、冰雪综艺节目、冰雪动漫、冰雪MTV、国家冰雪运动宣传片等冰雪运动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前期工作。一系列的精彩介绍让与会嘉宾目不暇接、充满创意的设想规划让参会媒体频频称赞。

    会上,冬运中心官方标识“中国冰雪”初次亮相,五环的颜色、灵动的线条、水墨的文韵汇聚成冰雪舞者,迎风冲刺,奋勇向前,彰显着中国冰雪勇于挑战、不懈拼搏的精神,赢得满堂赞誉。

    国家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宁、成龙和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王濛、林志颖、冯绍峰通过视频送上了对中国冰雪运动诚意满满的祝福和对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十足的鼓励。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许魏洲、李佳军、徐梦桃、阿迪力依次上台,为冰雪鼓劲、为北京助威、为冬奥呐喊、为中国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