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冰雪一夏 ——“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精彩纷呈

 

    无惧酷暑热浪,尽享冰雪清凉。7月31日,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六大主题活动全面开展,北上深三地联动,十余省市积极响应,在申冬奥成功三周年之际,冰雪运动的热潮在各地奔流涌动。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夏季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全国性冰雪推广活动,也是‘全民健身日’第一次有冰雪运动参与进来。希望重点通过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推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突出全国联动 实现赛事创新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多地协同联动,营造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烈氛围:“冰雪社区大讲堂”8城齐发,将冰雪运动延伸到社区末端,送冰雪知识到百姓身边。“全民冰雪公开课”在国内40家冰场雪场开课,张虹、贾宗洋等多位“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亲临现场,与学生互动。“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6城呼应,多地“冰雪说吧”不断传出“冰雪好声音”。“快乐暑假冰雪作业”线上作答,朋友圈转发,分享自己的冰雪奇缘……

    大众欢乐冰雪周也用崭新的比赛模式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是首次在夏季举办全国性青少年滑雪赛事,借助旱雪场地的独特优势,选手们在赛场上闪转腾挪,展现速度激情。“全国青少年滑轮挑战赛”,让滑轮和越野滑雪相结合,兼具陆地训练与真雪体验,孩子们亲身感受到越野滑雪这一“雪上马拉松”项目的独特魅力。

青少年参与 全家总动员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青少年作为主体,带动全家齐参与。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首站比赛共吸引300多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参赛,其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17岁,整体活动人数达1000余人。将带动超过10万人关注冰雪运动。深圳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滑轮挑战赛”,近100名青少年角逐比拼,而6城联动的“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300个孩子陆续入营……学生群体的直接参与,意味着冰雪运动将走进更多的家庭。

    大众欢乐冰雪周将不断出现这样一幕场景:孩子与老爸走入室内冰雪场,免费听一堂45分钟“冰雪公开课”;与老妈拿起电子设备,共同提交快乐暑假冰雪作业;全家换上运动装备,投身到冰雪社区运动会,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亲子时光……

降低参与门槛推出惠民举措

    冬运中心鼓励参与到“全民冰雪公开课”的冰场雪场对市民在活动期间免费开放,让冰雪运动看得见、摸得着、玩得上,群众只需要在冰雪场地预约,就可以免费学习一节冰雪课程。“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亲临现场,学员们还可与奥运明星近距离互动。

    “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同样“实惠满满”——体彩公益金将补贴到每个夏令营营员,家长们得到了实惠,孩子也能在暑期中享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承办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北京17滑四季滑雪场还将在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每天设置一个主题:军人主题日、学生主题日、教师主题日、医生主题日、传媒人主题日……届时将提供4800个免费名额来体验夏日中的冰雪清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