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频道正式上星播出 打造足球专业频道



  我国首个专业宣传足球改革与发展事业的国家级数字电视频道——足球频道3月29日正式上星播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周慧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等出席当日在京举行的上星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主持活动。
    赵勇表示,足球频道的上星标志着体育改革、足球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体育总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要汇聚各方力量,加强编导、新媒体融合、经营等能力建设,将足球频道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深受老百姓,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的足球专业频道。
    内蒙古是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在2016年创办了“内蒙古足球频道”。2017年8月,“内蒙古足球频道”经国家批准升格为“足球频道”,收视范围扩展为全国。该频道将以服务青少年为宗旨,把每档节目打造成充满正能量、具有教育意义,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产品。
    目前,足球频道包括日播新闻资讯节目《体育头条》、新闻娱乐化解读周播节目《足球GOAI》以及专题节目《绿茵之星》等。2018世界杯期间,还将推出《走近世界杯》、《世界杯,我来了》、《圣杯之光》等系列节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